close

旅行,是為了遇見另一個自己!
即使走在一個人的路上,也請不放棄追夢的勇氣!

 

大致上準備完後突然想寫寫這段計畫之路

 

有想出國遊學的計畫應該是在去年的9月

而9月也是我辭職打工的日子

在這之前已經去了5趟韓國

也礙於還是個20歲學生的關係

所以選擇了暑假2個月的時間去完成自己一直很想做的一點夢想

家中的親戚都沒有人出國遊學過,所以為了不增加家人的負擔

在10月時找了一份打工的工作賺遊學費 ,原以為找到了個穩定又錢多的工作能讓我做到6月

沒想到在1月底時倒閉...........讓我的計劃瞬間打亂突然變得有些茫然

也因為倒閉的關係,跟著家人一併先出國旅行

旅行回來3月底時另外找了一個還能讓我存一點點錢的工作

在空檔的2月也剛好讓自己有時間找資料做準備

光是選語學堂的學校就糾結了很久!!!  最後因為時間和金錢及各種考量後選擇了成均館大學

選擇好學校後便開始尋找考試院

當然網上的考試院說了地雷很多所以也很害怕踩到地雷

也慶幸在這段找房子時間裡遇到很多也是夏季會在韓國的台灣人

加了line能一起討論瞬間覺得能彼此幫忙把重要事項互相告知 有鬆了10口氣的感覺啊!!!

也在邊找考試院的同時也有讀成均館正規的朋友先到了韓國,所以也提供了他們住的覺得還不錯的考試院(感動TAT)

所以就這樣也很順利的找到了在韓國大致要住的地方了...(不過也因為考試院只能提前大約2個禮拜預訂所以目前也還是未知數)

不久前也把看了一陣子的機票訂了下來,訂好後覺得更有踏實感了 TAT

雖然距離去韓國遊學的日子還有1個半月,但能這樣實現自己的一點夢想心裡其實有點悸動 

想著那曾經是個遙不可及的夢想直到現在好像近在眼前~~ 

 

大致上準備和計畫的差不多的時候就在這幾天告知家人要去韓國遊學的事

其實起初很擔心家人拒絕和阻擋我的夢想,想了很多最壞的打算 ,甚至想著就算家人不准我也是要硬著頭皮出門

雖然我的家庭不算富裕但相處非常和樂,也在求學的過程中家人都給予很大的空間與支持

不過出國讀書是第一次連我自己也會擔心了起來何況家人是最擔心我的那個........

不過也很意外的和家人說了出國遊學這件事,家人卻是一句話也沒說的支持我,當下真的覺得特別感動

能再往夢想的路上前進的同時也能得到家人的支持心裡的滿足感好像更加強烈!!!!!!

家人只對我說了只要你平平安安就好,即便只有4個字卻好像訴說著最渺小的請求

短短的4個字我卻覺得特別想哭......謝謝家人的支持外也好像知道一切的一切爸媽都只希望自己的孩子平安長大

當初的想太多與不可能,好像有一到光在指引我方向,也讓我在準備和計畫的日子裡卸下心中最大的石頭了....

現在能帶著期待的心情迎接我的夢想!!! 

 

計畫到現在經過了8個月的時間,這段日子裡不斷在審視自己為什麼而去?

有時候會有特別迷茫的時候也會有找不到方向的時候甚至也有打消念頭的時候

想著打工賺了這麼久的錢只能去遊學2個月值不值得呢?

有些東西也許無法用金錢來衡量,但也有很多東西要有金錢才能去做的!!!!

在想著要的是什麼目的是什麼之間徘徊,好像一直找不到答案

不過也一直堅持到現在決定出發讓自己完成夢想開拓視野體驗遊學生活外也增進自己的韓語能力

即使2個月的時間很短,但也相信無論10%20%都是進步 

希望有著相同夢想的人也能跟我一樣堅持去做自己想做的事

在現在無後顧之憂時完成自己的夢想~ 

 

之前很無聊的時候也會看些關於夢想這類的書,有被激勵了很多

分享幾段覺得很棒也能在這段路一直給予自己打氣加油的語句

 

心是一個人的翅膀,心有多大,世界就有多大。 如果不能打破心的禁錮, 即使給你整個天空,你也找不到自由的感覺。

旅行,從決定離開的那刻就開始;
改變,卻是從歸來後逐漸蔓延;
持續,把夢想一點一滴到生活中;
相信,選擇自己所愛就會無悔。

 

 

也非常謝謝家人對我的支持

讓我18歲完成自己出國自由行

     20歲完成出國遊學的小夢想

 

 

接下來繼續 Fighti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珍妮看見的大小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